三八亭农贸市场完工后却迟迟不能使用 是何缘故

【时间:2015-01-06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市区三八亭农贸市场已经改造完成一个多月,却迟迟未投入使用。临时市场卫生环境堪忧,周围人流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居民为此犯愁。

  新市场:装修一新暂由老太看管

  1月5日,记者来到三八亭农贸市场一探究竟。三八亭现在的临时市场位于宝庆中路主干道边上的小巷子里,长约50米,宽约3米的小道两边成了摆摊点,聚集着30多个摊位。小巷左侧的摊位靠着三八亭小学围墙,摊贩们搭建了一排遮雨棚,右边则是住房门面。摊位尽头不到10米便是改造一新的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外围装修一新,大门紧锁,空旷的大坪成了停车场。里面粉刷完毕,墙上挂着印有“冷冻区”、“蔬菜区”等字样的标签,将摊位分区。

  一对年过6旬的夫妇看守着市场。看守人徐奶奶介绍说,市场修好后,他们就搬了进去,在靠近门口的摊位上卖菜,同时负责看管市场,维护室内设施。新农贸市场内设有35个摊位,目前只有徐奶奶一个摊位在卖菜,其他摊位则摆放着杂物。

  街坊:临时市场影响居民生活

  居民反映,因为车流量大,学生上学放学人流也大,菜贩占道卖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临时市场产生的垃圾和污水也影响生活。记者发现,小巷道路两边污水横流,扩音器发出的吆喝声充斥着整条街道。据街坊颜阿姨介绍,商贩宰杀肉禽将内脏随处摆放,充斥着腥臭味。附近小作坊加工腊肉和香肠产生的烟尘很呛人,尤其是夏天又臭又熏。

  商贩:希望尽快入驻新市场

  对于临时市场的环境,商贩也颇感无奈。由于地方狭小,缺乏配套设施,产生的垃圾商贩只能就近堆放,污水也不能通过管道排出。

  记者从商贩处获知,虽然新市场建成已久,但他们却未收到要搬进去的消息。一位刘姓摊主说,他们也希望尽快搬进市场,现在晚上没卖出去的菜无人看管,必须抬回家。抬进抬出,很麻烦。“里面通水通电,还能够遮风挡雨,不用每天将菜搬进搬出,对于我们和居民都是很大的方便。”他说。

  部门回复:加快投入使用进程

  农贸市场何时才能够交付使用?翠园办事处一位分管城管工作的唐姓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建好却没有交付使用的原因是在经营权和管理制度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该农贸市场是由大祥区商务局安排资金,在老市场基础上改造而成。但老市场的房产所有权归区房产局,二者在经营权上面还未达成一致意见。在管理方面,三八亭居委会现在工作人员少,社区工作量大,农贸市场商贩众多,情况复杂,所以对于市场后续开发管理还未找到合适的方法。

  针对办事处提出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市房产局第二房管所。该所一位负责农贸市场建设的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虽然整体完工,但是后续配套工作还在完善,市场经营能力需要评估,水电能否使用还在测试当中,工程结算、招商都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大祥区商务局正在加紧联系招商,已有2家公司有意竞标,社区居委会也在积极做摊主的思想工作。我们会努力加快进度,让新市场早日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