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议城区洒水车错峰出行 部门回应正在改进

【时间:2015-01-29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1月21日,网友“jnxk”在宝庆论坛(http://bbs.shaoyangnews.net)发帖建议:邵阳市区的洒水车作业能否人性化、科学化一点?有关部门能否将市区主要道路洒水时间调到晚上10时后?

  “现在学院路车流量很大,安排洒水车白天洒水,搞得污水横流、脏水四溅,每次洗得干干净净的车到学院路一跑就脏兮兮的,既影响城市形象又浪费水资源。由于车速较慢,洒水车往往会造成交通拥堵。”网友“jnxk”说,“洒水车冲洗路面,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好事却带来了一定的负面效果。”

  “每天早上、中午都会有洒水车经过,脏水经常溅上人行道。”在市区宝庆西路开店的刘先生说,近段时间道路施工改造,路面比平时脏,加上大部分路段都有挡板阻隔,行人车辆避让不及就被洒水车弄得一身脏。

  “有关部门能否将市区主要道路洒水时间调到晚上10时后?”不少网友跟帖建议称。网友“风华”表示,夜间车辆较少,洒水车作业,不仅效果更好,对次日市民出行的影响也大为减少。

  为此,记者致电大祥区市容环境卫生局,但该局公示的5390282办公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又致电双清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刘江永告诉记者,1月20日他们已经接到了邵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将会调整洒水车横冲作业的时间。

  “双清区人流较多的路段,比如东大路、建设南路这些路段洒水车横冲作业时间将会调整到晚上12时之后至早上7时。”刘江永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环卫作业车辆的作业时间和作业频率大幅增加,对不少市民的生活造成了干扰。“市区一些主次干道白天禁止采用横冲方式冲洗路面,主要采取直冲方式,以减少对路旁停放车辆和过往行人的影响。”

  据了解,城区的红旗路、敏州路、宝庆路、东风路、蔡锷路、魏源路等道路洒水车的作业时间将会调整到晚上0时至凌晨7时,同时环卫车辆在夜间22时至凌晨7时作业时将禁止鸣放音乐,主要采取闪信号灯方式提醒行人和车辆避让。

  编后:据网友“jnxk”介绍,他去年10月份至今年1月份在市内各大论坛发表过《强烈建议有关部门将学院路洒水时间调到晚上10点后!》、《邵阳市区的洒水车作业能否人性化、科学化一点呢?》等多篇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但一直未见部门有所回应。城区洒水车出行时间与市民上下班高峰期冲突的情况一直存在,不少市民被洒水车弄湿一身后往往也不知道去哪里投诉。在此小编斗胆吐槽:打造服务型政府就是要打造公民需求导向型的政府,政府提供的公共产品必须以市民的切实利益与需求为出发点,需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不应该等问题出现甚至出现相当一段时间后,再来解决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