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集资房施工危及民宅 施工方表示会全权负责

【时间:2015-01-29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春香)1月23日,邵阳新闻在线投诉热线(0739-5322629)接到市民张女士投诉,邵阳市紫薇社区建材城附近原金属结构厂商场被邵阳市新润科技有限公司拆除另建,在施工期间破坏了张女士的私宅。

  张女士:我的私宅不该被破坏

  1月23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张女士住所,发现她的房子与工地紧紧相邻,房子紧靠着工地一端的部分围墙和地基已经塌陷,房子也出现多处裂痕。

  据张女士介绍,工地从2014年10月开始动工,施工十多天后张女士在家中发现多处出现小裂痕。此后张女士与施工方一直处于协商中。2014年12月25日,张女士私宅靠近施工地的围墙和地基塌陷,房子也多处出现裂痕。

  市规划管理局:未收到报建申请

  1月26日,邵阳市规划管理局用地科值班人员经过查询后表示,目前该科暂时还没有收到该工地的的报建申请,但不排除他们是因为施工进度还未到申请阶段的可能性。

  办事处:已多次组织协商

  1月26日,双清区紫薇社区兴隆办事处一吴姓负责人表示,张女士的房子确实因为该地施工而多处开裂变成危房,但从事情发生后开发商立即就停止了施工。紫薇社区和兴隆办事处多次组织了双方协商,最终达成的协议是由施工方在原地为张女士重建房屋,并由施工方向第三方担保部门汇款60万元作为重建房屋的保证金。

  开发商:保证金两天内到位

  1月26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紫薇社区。施工方一陶姓负责人表示,工地原本是金属结构厂商场,是工业用地,如今他们将该地收购后是用于修建单位集资房。之所以还没有提交报建申请,一方面是因为要将商业用地转为建筑用地手续还未审批完,另一方面施工进度还没有走到报建申请那一步。之前只是处于拆除旧址阶段,地基还未开始修建就已经因为张女士房子的事情而暂停施工。对于张女士房子因为施工所造成的损失,他们会全权负责,张女士的房子会被拆除重建,60万元保证金两天之内也将落实到位。

  据悉,1月27日下午,施工方已将保证金汇至邵阳市双清区非税收入管理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