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会员卡存在“潜规则”? 余额不能提现 充值有下限

【时间:2015-03-30 08: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员卡是归我个人所有的,怎么消费怎么充值应该都由我自己决定,为什么电影院要设定充值标准?”3月25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他和朋友们一起来到大祥区17.5电影院观看电影,却因为会员卡的充值问题扫了兴。

  会员卡里只少3元,却要充200元

  李先生说,自己持有17.5电影院的会员卡。24日晚,他想要购买4张电影票,加上饮料、爆米花,共需支付120元。查询李先生的会员卡余额后,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的卡里只有117元,需要再充钱。考虑到只差3元,李先生便表示,愿意补齐差额。然而,工作人员告知,会员卡充值,一次性最少要充200元。

  无奈,李先生不得不往会员卡里充了200元。李先生询问工作人员,充值后会员卡内的余额能否提现,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只能在电影院的商店消费。李先生说,原本打算用完卡里的钱,就不来这家电影院消费了,“现在为了补齐3块钱,就得往里面充了200元,这样为了用掉余下的钱就陷入消费循环,这是不是相当于强制我继续消费?”

  电影院充值标准不一,有的最低要300元

  25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电影院,表示想要购买两张电影票。看到记者会员卡内只有40元时,工作人员表示电影票需要50元,记者卡内的余额不够。当记者询问能否补齐差价时,工作人员说:“我们充会员卡都有最低限制的,最少要充200元,不能直接用现金补。”同样,对于卡内的余额,工作人员表示,只能用来消费,不能退还。“这是我们电影院统一的规定,也是电影院的行规,其他电影院也都是这样。”

  在双清区的九洲影城,售票工作人员表示,会员卡充值不得低于100元。对于卡内余额的处理,与17.5电影院一样,只能消费不能退还。而在大地电影院,最低充值额为300元。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会员卡的充值最低不少于100元,后来更换了新的系统,就不得少于300元。

  正在大地电影院购买电影票的杨小姐得知最低要充值300元时,显得有些生气,“我本来就很少来这里看电影,一次性充300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完。”杨小姐认为,尽管自己持有会员卡,但是如何使用却不能自己说了算,很不合理。

  办卡时未告知使用事项,涉嫌强制消费

  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婷表示,这是否属于强制消费,主要在于在办卡时,电影院是否告知消费者关于会员卡使用的相关规定。当消费者购买了会员卡,就相当于与电影院达成了协议。如果消费者知道这些规定后自愿购买会员卡,就不属于强制消费。“消费者可以凭会员卡享受电影院的相关优惠政策,就要认可电影院对于会员卡使用的一些规定,如充值金额、使用条件等等。”

  于是,记者以电话的形式向17.5电影院咨询办卡事宜,工作人员仅告知了办卡费用及需要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当记者追问“会员卡在使用过程中是否有特别的注意事项”时,工作人员说,“没有限制,卡不会过期,看电影可以享受优惠”。但当记者问及充值标准时,工作人员表示不得低于200元。同样,卡内余额无法退还。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12315工商热线,接线人员表示,电影院会员卡设定最低充值标准,卡内余额不能兑现等规定涉嫌强制消费,会通知电影院所在辖区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