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安装天然气五年有余 相关工作人竟从未上门“排险”

【时间:2015-04-02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茜)3月30日,网友蒋女士通过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反映,家中使用天然气至今已有五年,但在这期间邵阳市燃气公司从未上门检查过燃气安全问题。别的城市每年都有专业人员定时上门排除“燃气隐患”,邵阳却一直没有。市民家中燃气隐患要如何排除?

  3月28日,家住市区建设南路的蒋女士发觉家中厨房有一股天然气的味道,警觉的蒋女士立马关闭了厨房门与家中天然气总阀,拨打了电话给维修人员。没多久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发现,蒋女士家中天然气管道因多年未检修有点松动,导致天然气泄漏,随即为蒋女士排除了安全隐患。“我现在想起来也是心有余悸,天然气的安全问题应该引起重视。我在长沙居住时每年都会有专业检修人员定时上门检修,为何邵阳没有,市民的安全该怎么保障?”蒋女士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邵阳市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每年我们都会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邵阳市各片区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测。有市民向燃气维修中心报修时,维修人员也会顺便对居民家里的燃气安全进行检测。在走访中,经常会出现居民不在家中的情况。”他建议,居民自己在家时可以将肥皂水涂抹在天然气接口上,如果泡沫增多说明天然气存泄漏隐患,可以致电公司热线0739—5311777进行报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