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砖厂非法存在近一年 举报后已经停产整改

【时间:2015-04-02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近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shouhu”爆料,洞口县毓兰镇毓兰村坳子上一家水泥砖厂无证经营,产生了大量的噪音、粉尘等污染,经过工厂的大型运输车将道路破坏变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网友“shouhu”姓张。据他介绍,水泥砖厂位于村民居住的中心地带,大部分是在农田上填土建成的,离毓兰镇大街将近100米。早上5时左右,该厂就开始开工,时常会有拖拉机、大型运输车来厂拉水泥砖,运送水泥等。“一大早就能听到机器发出刺耳的切割声和车子的声音,噪音严重影响到了周围居民休息。”张先生说。同时,张先生反映,早期修好的一条水泥公路被大型车碾压变了形,到处开裂,导致村民无法顺畅出行。村民要求砖厂将公路修补好,但是砖厂负责人却以各种理由推卸责任,不愿意修路。

  张先生介绍,工厂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水泥粉尘漫天都是,大多数村民为了避免房间飘入粉尘,都将窗户紧紧关掉。尽管如此,房间里的家具、电器还是会铺上一层灰尘。附近的桥头变电所,为了防粉尘,只能在外围支起铁皮来防护。“村民长期吸入粉尘,会对肺造成严重的危害,对老人和小孩来说后果很严重。”张先生说。

  对于水泥砖厂的合法性,张先生提出了质疑,“我一直不明白这块地是如何批到手的,现在,在农田上修建房屋审批都很困难,更何况还是污染环境的砖厂,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具备生产许可证。”目前,张先生和村里其他几十户居民正在向上级反映情况,希望工厂能够搬出村里。

  3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毓兰镇政府。一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告诉记者,根据调查核实,这家水泥砖厂是2014年5月份开办的,截至目前,没有获得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的审批手续,属于无证经营,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没有审批手续却存在近一年之久,污染问题谁来买单,政府是否存在失职?该副镇长告诉记者,当时厂方负责人找到镇里,希望能够获得政府的审批,但是镇里认为开办水泥砖厂对当地的环境影响不好,以“不符合环保条件”为由拒绝了厂方负责人,但是后来这家厂却私自开办了起来。“开办之后,我们也一直在督促他们整改,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但是效果不太好。”该副镇长说。

  洞口县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3月18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毓兰镇水泥砖厂进行调查取证,厂方存在非法生产行为,根据厂方负责人的解释,“证件正在办理中。”随后,县环保局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厂方提出了关停整改,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厂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关闭厂房,坚决不允许再私自生产。3月31日,县环保局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复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