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为何连续停水?自来水公司回应称供水能力不足

【时间:2015-04-09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4月7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市民孟先生反映,邵阳县县城近段时间断断续续停水,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孟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钱说法。

  孟先生介绍,邵阳县城内停水毫无征兆,停水之前看不到有关公告,用水很不方便。“春节前连续停了几天水,老百姓们有很大意见。现在也断断续续停水,没有通知,大家都来不及蓄水。还没到干旱的季节,就开始停水了,到了以后高温该怎么办?”孟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邵阳县自来水公司黄主任。黄主任介绍,县城在上个星期二到星期五停水三天,原因是供水能力不足。他解释,随着县城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人口增多,工业和生活用水需求量加大,自来水公司供水不足。此外,管道输送能力不够,也是导致停水的原因。对于孟先生反映的停水之前不知情的问题,黄主任说:“在停水的时候,我们通过短信平台和电视发出了公告。”

  据黄主任介绍,从2014年开始,邵阳县城内就出现了供水不正常的现象,会突然性停水,春节前出现过这种现象。目前,公司正在对供水设备进行升级,将原有的2万吨自来水输送能力提高到6万吨,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有关部门正在研讨对输送管道进行改造,有望解决停水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