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老屋先后离奇失火 村民损失惨重苦等结果

【时间:2015-04-16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4月9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谭先生线索称,上个月外婆家房子无故失火,烧得只剩下一间房子,损失惨重。警方处理了一个多月,也没有调查结果。

  谭先生是隆回县荷田乡人。据他回忆,3月15日晚上9时,当时他正打算休息,忽然外面传来“起火了”、“快来打火啊”的呼救声。意识到外面起火了的他,立马爬起来跑向屋外,发现起火的是外婆家的老房子。谭先生迅速提水救火,但火势很大,已经从一楼蔓延到了二楼,根本无法控制。谭先生见状,冲进起火的房屋,转移贵重物品。由于火势太大,只挽回了部分损失。

  闻讯赶来的村民在救火的同时拨打了火警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车很快赶来,经过紧急扑救,火势得到控制。谭先生外婆家的房子烧得只剩下一间房,留下一片灰烬。“外婆家是一栋木质房子,极易着火,当时里面没有住人,喂养了一些家禽,二楼堆满了稻谷和木柴,所以火势蔓延得很快。当时又缺乏灭火设备,根本没有抢救的时间。”谭先生说。据谭先生估计,火灾至少造成了2万元的损失。

  “房子突然起火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里面没有人住,不可能是烧火、用电方面的起火,而且火是从外面开始着的。”谭先生猜测,可能是有人在外面故意纵火。谭先生询问了家里人,没有发现和谁有矛盾纠纷,所以他百思不得其解。

  当晚起火的不仅仅是谭先生外婆家,外婆家后面的那座老房子也起了火。“那天喊我们救火的,就是外婆家后面那栋房子的主人,他们家也起了火,由于发现得早,火很快就被扑灭了。但没过多久,外婆家的房子也开始着火了。哪有这么巧的事?大家都觉得匪夷所思”。谭先生说。

  火灾发生后,六都寨镇派出所民警介入了调查。“那天派出所对我们说要立案调查,经过取证才能告知我们结果,让我们等。等了好久一直没有音信,找过他们好几次,都说正在调查,也不知道要调查多久。现在那个房子倒在那里没人管,找不到肇事者,损失只能自己来承担。”谭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六都寨镇派出所,一位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说,这个案件在村里影响较大,上级领导比较重视。目前,此案还在调查处理当中,办案取证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案件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当事人可以自行去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