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城正义路要堵到何时 网友找多个部门被泼冷水

【时间:2015-04-23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4月14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陈先生爆料称,洞口县城正义路被附近居民私自用水泥墩挡住,车辆无法通行,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影响。

  陈先生介绍,正义路连接着文昌北路和新村路,沿线遍布着县质监局、烟草局、幼儿园,人流车流量大。然而,从去年12月份起,这条路通往新村路方向被人用两块水泥墩挡住了,只留下了1米左右的空间供行人通过。“路堵上之后,很多车都停在那里,俨然成了一个私人停车场。这是一条交通要道,属于公共资源,怎么能被私人莫名其妙地封堵?”陈先生抱怨说。

  为解决封路问题,陈先生最近三个月先后找过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我们找政府部门反映情况的时候,不是告诉我们不归他们管,就是以各种理由回避,相互推诿责任,我们也无可奈何。”陈先生说。

  对于此事,有网友表示“有点过分”,“不能将道路变成私人后花园。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依法拆除水泥礅,还百姓一条顺畅路。”

  当天上午,记者首先联系到了洞口县交警大队。值班工作人员说,正义路被堵属实,但不归他们管,归县政府管。当记者询问具体归县政府哪个部门负责时,该工作人员直接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县建设局。该局办公室周主任介绍,市民之前也向局里反映过这个情况,但是具体牵涉到的问题不归他们负责,他们主要负责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

  记者又联系到了县公共事业管理局孙局长。他表示,这个事情涉及到道路被占用的问题,应该属于县城管局负责。记者随后致电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称需要到现场了解情况之后才能答复记者。

  下午14时许,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正义路只是路口被人封住,车辆不能通行,没有涉及到占道经营的问题,也没有出现违规摆摊设点和乱搭乱建的现象,所以不属于城管局职权范围,建议记者去找县公路局。

  县公路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负责城市道路方面的工作,只负责国道、省道和部分县道的建设和管理,此事他们无法解决。

  五个部门都说此事不归他们负责,那么此事如何才能得到解决?记者拨通了文昌社区居委会主任尹爱秀的电话,了解到此事的详细情况。

  尹爱秀告诉记者,正义路只有6米多宽,有近100米的路段没有进行水泥硬化,由于居民随意乱扔垃圾,路段两边垃圾成堆,道路变得更窄。居民请求有关部门将剩余的100米路段硬化,一直没有结果,居民才出此下策。“这条路不好走,经常堵车。从去年开始,居民就提交报告申请水泥硬化,到现在也没有信。我明天会去建设局一趟,将此事汇报给领导。”尹爱秀说。

  私人将公路封堵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邵阳市富强律师事务所杨梅坤表示,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能封堵交通道路,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侵犯了公共利益,违反了《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和《城市道路管理条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