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垃圾转运站为何停运? 道路被当地居民堵了

【时间:2015-04-23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4月15日,网友“冰山尖角”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称:邵东县城建设中路中医院右侧的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已堆满了半条街,臭气熏天,路人捂鼻绕行,车辆时常被堵。

  据附近居民称,垃圾已堆了两三天,转运站不知为何停运,垃圾不但摆在路上,更是逼近了中医院的急诊科安全通道。

  17日下午,邵东县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该情况已经得到妥善处理,环卫局只负责清运垃圾,具体情况需要找建设局了解。

  “不仅是中医院旁边的垃圾转运站无人清理垃圾,基本上邵东县城垃圾转运站的垃圾都积压了下来。”邵东县建设局金局长称,邵东县有几十处垃圾转运站,每天要转运300多吨垃圾去垃圾填埋场。随着近段时间水果上市增多,整个县城的垃圾转运量增多至350吨到360吨。因为中医院附近的垃圾转运站周边居民较多,路面比较狭窄,还有几个较大的菜市场,所以垃圾积压比较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生活和通行。

  全城垃圾为何会积压在中转站?金局长解释称,因为通往邵东县无害化垃圾填埋场的道路被当地居民堵了,环卫车辆无法正常运送垃圾。“环卫工作还是要正常进行,居民放在路边的垃圾送到了垃圾站,但是运送不出去,只能从垃圾中转站往外堆积。”

  居民为何会堵路?据了解,邵东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2009年建成,但建好之后,国家又补充了一项新规定,垃圾填埋场周边500米之内的居民都要进行搬迁。由于建设之初并没有该规定,因此后续的拆迁工作变得异常艰难。

  “当地村民有一些要求,因此便把路给堵了。”金局长称,从堵路开始,由县政府牵头,建设局参与的工作小组便一直在处理该事情。通过协商解决,周三上午,环卫部门便开始加班加点清运县城内积压的垃圾。到目前为止,县城内积压的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