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门牌号装订有点“乱” 尾数带“四”的号码被去掉

【时间:2015-04-23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近日,李先生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留言称,新宁县城最近在装订门牌号,没有按照顺序排号,给人们感觉有点“乱”。

  据李先生反映,近期新宁县有关单位在藕塘路装订门牌号,同一街道的门牌没有按顺序排号。李先生举例称,106号门牌号正对面是51号,25号正对面是68号,李先生觉得这样装订导致街道门号乱成一团,显得毫无章法。

  同时,李先生反映,在编号时,尾号带“四”的数字会被去掉,而十位上带“四”的又被保留下来。“同样带‘四’为什么十位上的不去掉?这样编排会引起部分住户心里不快。而且编排顺序有点乱,不方便别人寻找目的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科学合理编排。”李先生说。

  4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新宁县公安局,参与门牌号编排的副大队长何海舟介绍,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县城很多街道、道路都发生了变化,县委县政府在近期集中开展了门牌清理整顿行动,对未命名、未装订门牌号的街道进行统一的命名编排。门牌号的编排大致按照左单右双、由东至西、由南至北、从小到大的原则进行编排。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些地方南边没有开发建设,则从北边开始编排。具体编排细则李先生可以去县政府办参看门牌号编排办法。

  对于门牌号尾号带“四”的数字去掉一说,何海舟解释,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到有些居民带有迷信色彩,不喜欢“四”这个数字,认为不吉利,综合考虑到各方面的情况,才决定将尾数上的“四”去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