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架起的木质电杆严重“缩水” 村民担心电线掉落起火

【时间:2015-04-30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4月17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李女士留言:城步白云库区大井村10kv兰井线兰大支064号木质高压电线杆被腐蚀,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10kv兰井线兰大支064号高压电线杆位于城步儒林镇大井村。大井村大部分组处在白云库区淹没线以下,1994年修建白云电站时该村1到5组进行了移民搬迁,6组因为未达到移民要求,成为唯一没有搬迁的组。1998年,整个库区移民完成后,大井村6组架起了高压电线。

  李女士说,2008年冰灾导致大井村部分电线被大雪压断,高压电线杆断裂,村民无法正常用电。由于当时道路被阻,交通不畅,为了能够让村民及时用上电,电力工作人员用山上的杉木代替高压电杆,将电线架起来,由白毛坪乡供电所验收并继续供电。

  “现在已经过去7年,木电线杆原来直径400毫米的木柱子到现在被腐蚀成了100毫米左右。高压电线周边覆盖着茂密的树林,一旦高压线落地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大部分乡镇都在实行农网改造,但我们这里的电路连最基本的安全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李女士说。

  2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白毛坪乡供电所所长邓江龙。他向记者介绍,10kv兰井线兰大支高压电路在大井村有71根电线杆。2008年冰灾导致部分电线杆倒塌,电力工作人员当时用9米多高的树木架起了电线。后来大部分电线杆被更换,目前还留下6根这样的木质电杆。由于多年的日晒雨淋,木电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蚀。村民前段时间曾经反映过这个问题,供电所已经派工作人员对电杆根基进行了加固处理,在其周围裹上了一层很厚的铁皮。

  加固腐蚀的电线杆并非长远之计,是否能够彻底更换电线杆?邓所长解释,大井村这段电力设备的产权不归电力公司所有。目前这条线路有2个自然村和其他村的1个组在使用。设备产权不明确,供电所只能提供一些管理和维护,无法提供资金。

  记者随后致电城步电力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大井村还未进行农网改造,所以李女士反映的那段线路的设备产权归属于大井村,城步电力公司尚未接管,只能对线路进行维护。今年,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已经开始实施,但是大井村申请的时间要到2016年。“一旦大井村的审批下来,我们就会对其电路进行改造,置换新的电线杆。目前,我们只能加强对线路的检测,定期查看维护。”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