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两分钟就被抄牌 交警称如情况属实可撤销处罚

【时间:2015-04-30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4月27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张先生反映称,自己开车在市区建设路虹桥附近买火车票,临时在路边停靠了2分钟就被交警贴了张罚单,觉得很纳闷。

  张先生介绍,4月20日上午9时,他到建设路虹桥附近的火车票购买点买票,把车临时停靠在路边。拿到票之后,张先生看到交警在贴罚单,立马跑过去和交警解释称只是临时停靠,但最后还是被贴了罚单。“差不多就2分钟的时间车就被抄牌了,当时我人还在现场,跟交警说了那么久也没有用,这也太不近人情了吧,心里感觉很不舒服。”张先生说。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双清区交管中队队长肖志辉。她对张先生提出的“停靠2分钟就被抄牌”的说法提出了质疑,认为不属实。她介绍说,建设路属于繁华路段,车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交警对路段的管控也非常严格。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交警一直实行人性化执法,在抄牌之前,会对违规停车的车主进行喊话,让他们将车开走。如果没有人回应,交警才会进行拍照抄牌。她表示,在建设路东站附近,一般在路边停靠5分钟以上,交警才会对车主进行处罚。

  对于张先生提出的停车属于“临时停靠”,肖队长说,建设路虹桥附近都有停车泊位,就算是临时停靠也需要停在泊位内。“在各个时段、各个路段,交警部门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如果张先生对于交警的处罚有异议,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据,到交警大队了解情况。我们将调取监控录像,同时让他与我们的执法交警当面核实。如果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将予以撤销处罚。”肖队长说。

  目前,我市在开展创国卫行动,市区主要交通干道在实行提质改造,交通压力大。肖队长呼吁市民文明停车,不要乱停乱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