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三八亭新市场启用 巷道脏乱差恶劣环境获改善

【时间:2015-05-07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月6日,本报五版《新市场缘何成摆设?》一文报道了市区三八亭农贸市场完工后,却迟迟未投入使用忧。近日,此事有了新进展。

  5月5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三八亭农贸市场看到,原来的临时市场已经被拆除,巷道两旁的遮雨棚全部被拆掉,道路变得干净整洁,昔日脏、乱、堵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新市场开始对外开放,肉类、蔬菜类等多个摊位已经被租用。

  附近居民王阿姨说,自从搬进新菜市场,外面的街道每天都很干净,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以前市场外面垃圾遍地都是,污水流在马路上无法排出,整条街道都臭哄哄的。现在搬到新市场去了,外面街道那么干净,大家也不好意思再乱丢垃圾了。”王阿姨开心地说。

  记者从三八亭居委会了解到,针对商贩不肯拆雨棚、不肯搬进菜市场、怕影响生意以及新市场经营权等问题,翠园办事处和居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在上个星期之前,各种矛盾得到了妥善解决。4月30日,工作人员对临时市场进行了全面清理,拆掉遮雨棚、铲除垃圾、疏通管道,街道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现在,新市场由办事处和社区共同接管负责。

  据了解,新市场目前拥有30个摊位,已经有10个摊位开始摆摊卖菜。新市场投入使用后,将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不再允许商贩私自在市场外摆摊设点,能有效解决临时市场道路两边脏乱差的环境,同时缓解宝庆中路三八亭小学附近的交通压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