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刷卡超过两笔要交手续费? 网友称手续费有点高

【时间:2015-05-14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近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谢先生反映:他陪朋友去邵阳华运通一汽丰田4S店提车,由于现金未带足,朋友想刷卡,但是钱存放在多家银行,他们被告知只能刷两笔,如果超过两笔需要交0.78%或80元封顶的手续费。谢先生纳闷了,为什么给他们做生意还需要自己交手续费,而且还这么高?

  谢先生向记者介绍,4月23日,他陪朋友去邵阳大道的华运通一汽丰田4S店提取新车。交钱时,因为没带够现金,朋友选择了刷卡付款。但钱存在不同银行,他朋友告诉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刷多张卡。店内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刷卡付款笔数不能超过2笔,包含购车定金,超过笔数的按每笔0.78%或80元封顶收取手续费。由于之前谢先生的朋友在交定金时也是刷卡,所以刷多张卡时需要交纳手续费。

  谢先生表示很不解,认为手续费有点高。工作人员告知这是财务规定。“当时我算了一下,1万块钱要收78元的手续费,太高了。来买车还要自己交手续费,我和朋友感觉很生气。于是,又开着车去了宝庆工业集中区附近的ATM机取钱”。谢先生说。

  5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谢先生所说的那家汽车4S店,在一收银处的柜台上摆放着一个小架台,上面贴着一张购车刷卡笔数超过2笔需交纳手续费的提示。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刷多张卡是否可以免交多出的手续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可以,这是公司规定。

  邵阳华运通一汽丰田4S店财务部经理告诉记者,购车车主在店里每刷一笔卡,店里都要向银行交纳一定的手续费。为了让顾客得到实惠,前面两笔手续费公司已经垫付,但是到了第三笔,考虑到成本问题,超出的部分则需要顾客自行承担。至于为何手续费这么高,该经理则表示这是银行规定的一个标准。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汽车4S店,均发现刷卡付款超过2笔要交纳不同金额的手续费。

  在汽车4S店刷卡多笔需要交纳手续费的行为是否合理?记者联系到了邵阳市物价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规定刷卡需要收取手续费,但是这个手续费是由商家来承担,还是消费者来承担,却没有硬性规定。这是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一个私自协商行为。在刷卡之前汽车4S店也提示过消费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何种付款方式。

  对此,网友有不同说法。

  网友“菏泽”:“这种行为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个费用不是他们私自收取的。”

  网友“IDEAO”:“这是双方自愿协商的,没有强制消费,银行向4S店收手续费,4S店再向消费者收手续费也说得过去。”

  网友“张开你的手”:“感觉这个手续费有点高,如果4S店能够承担,感觉服务会提高一个档次。”

  网友“何得了”:“希望店里能够和银行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让买车的人更方便。”

  对于此事您有什么看法?可以登录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参与话题讨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