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斜靠在自家窗户 屋内光线极差愁煞八旬老人》后续

【时间:2015-06-04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芝)5月29日本报刊发的《雨中倒伏树,愁煞耄耋人》,报道了市区沙井头社区刘志超老人的烦恼:市气象局家属区围墙外的一棵树倒在他家窗户前。他希望得到社区或市气象局的帮助,将树锯掉。5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跟踪。

  市气象局:想帮,帮不了

  5月31日,记者致电市气象局反映此事,该局办公室主任立即去现场看情况。

  一个小时后,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电称,倒下的是围墙外的树,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记者表示,四楼住户刘志超老人年岁已高,又是独居,虽此树不在其管辖范围内,但也希望气象局能帮忙将大树锯掉。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在向上级汇报此事后,表示虽不在管辖范围内,但出于热心,仍答应帮忙。

  随后,市气象局后勤工作人员到现场评估情况后称,该树太大,需要通过楼梯爬到该居民楼的窗户边作业,并且需要请三四个民工,预计要三四百元费用。

  “那栋房子是沙井头小学家属楼,我们气象局建围墙时,本来想再往外建一点,由于沙井头小学不愿意,强行往内缩了一点。当时,我们围墙往外建的时候不让建,围墙外的树倒了,可不能让我们负责。现在那里是他们的堡坎,我们去作业不太合适。”气象局办公室曾主任说出了其想帮忙却不好帮的难处。“以前那边倒了小树,能靠我们后勤自己解决,不用请人的,我们都帮忙解决了。但这棵树太大,我们要另外请人才能锯掉,他应该找沙井头小学或者社区。”

  沙井头小学:确定了,才能帮

  6月2日,记者来到沙井头小学,说明来意后,沙井头小学的苏校长表示不知情,并称围墙外不归自己管。苏校长称,自己当校长时间不长,还不太熟悉情况,并与另外一位负责人一起前往现场。

  “这是气象局围墙外,也是我们小学围墙外,这怎么能证明是我们的管辖范围呢?”苏校长看到现场后说。另一位同行的负责人则表示,这栋房子是沙井头小学的,该地应该是沙井头小学的堡坎,需要回去查看图纸。

  倒了一棵树,却变成了属地之争。记者再次与市气象局连线,市气象局表示十分确定该地是沙井头小学的堡坎。“如果确定是我们的堡坎,则此事由沙井头小学负责。”沙井头小学校长承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