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放农药引居民不安 农业局回复称已经全部运走

【时间:2015-07-16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日前,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激浊扬清6158744”投诉称:绥宁县长铺三小对面的费亮物流,储存着大量农药,每天早上送小孩去读书,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

  “农药是一种剧毒物质,但是大量的农药竟然‘隐身’在人口密集区,一旦泄露怎么办?周围群众的安全谁来管?”网友“激浊扬清6158744”称。

  7月8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至绥宁县安监局。13日,绥宁县安监局一位向姓分管领导答复记者称,在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安监局联合县工商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情况。

  “我们到现场后发现,确实储存了大量农药,但并不是费亮物流存放的。房屋主人是做农药生意的,故将农药存放在此处。”向局长称,由于对农药存放储存这一块一直是农业局在负责管理,安监局已经将该情况反馈至绥宁县农业局质保站。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绥宁农业局质保站的张站长。据其介绍,在接到投诉后,质保站联合农业局执法大队、农业局管理站等去现场处理了该情况。“存放农药的是原房屋主人,姓袁,在绥宁县武阳镇开了一家农药销售点。费亮物流租赁了房子后,袁先生还没将之前存放在此的农药转运走。”张站长称,存放在此的农药多半是一些除草剂(草甘膦),气味比较大,但是对人体危害较小。

  据了解,目前存放于该处的农药已经全部运走。农业局还特意叮嘱袁先生,不能再次将农药运送至该处进行储存或者将其作为转运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