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反映猪粪喂鱼污染村内水源 有待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

【时间:2015-07-16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7月12日,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接到邹先生的来电称:邵阳县五峰铺镇沙田村,有人长期非法占有水库养鱼,并建立养猪场将猪粪全部冲往水库喂鱼,造成水质发臭发黑。

  据其介绍,村里的水井就建在水库里,是村里唯一的水源。因为水源被污染,现在村里的人喝水都成问题。

  14日下午,记者就该情况咨询了邵阳县环保局监察大队的肖队长。据其介绍,邹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环保局也多次派工作人员前往进行调查和处理。但由于目前的相关法律规定并不完善,所以存在着执法难度。

  肖队长介绍,由于没有法律文件明确规定水库的用途,所以不能说利用水库养鱼是非法行为。同时由于对小型养殖户的规范工作也不完善,所以这个问题拖了较长时间没有解决。

  “上周我们到了现场,发现该养殖户确实有利用养猪场的猪粪进行喂鱼,我们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其规范投放饵料,不能危害环境。”肖队长称,想要彻底解决该问题,还需多部门配合,联合上报上级部门、县政府,争取拿出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