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坳村村民发帖质疑 交了新农合保费住院为何不报销

【时间:2015-07-24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7月19日,网友“菜塘”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质疑:我家在邵阳县霞塘云乡东道坳村村干部手里每年都交了新农合保险费,而且是村干部亲自收取的,但是有村民突发疾病住院需要报销时,却被告知没有参加农合保险;不知道我家之前交的“这钱”去哪里了。

  21日,记者从东道坳村一位陈姓村干部处了解到,该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投保工作,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收取保费,每个村民“收取”90元,由村干部根据户籍人口收费;在家的就由村干部上门收取,不在家的由村干部垫资。

  据其介绍,东道坳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行“一人一卡”制,购买了医疗保险的村民都会收到《医疗保险卡》,并且村里给村民购买的医疗保险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都有登记,保存有发票,收费的具体情况也会在村活动中心进行公示,以避免收了钱却贻误入保。

  该陈姓村干部还告诉记者,如果村民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保费有疑问,可以去“公示栏”查看,也可向村干部咨询了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