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一村道强行被堵5年 村民感慨“行路难”

【时间:2015-07-30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7月27日,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接到易女士爆料称:一条通往他们院子里的水泥路两头被堵死,村民只能借道绕行,给近200户村民通行带来很大的麻烦。

  易女士介绍,她是邵阳县河伯乡永兴村唐家片村民,2007年县交通局立项在村里修建了一条惠民公路,村民人均筹资406元,唐家院子近200户村民直接受惠.该公路通往唐家院子时,由于路道太窄需要拓宽,占用了村里七组村民唐某0.6分责任田,同时损坏其部分葡萄树;经过村里和唐某协调,达成口头协议,由院子里受益村民补1分责任田给唐某,同时赔偿1624元葡萄树青苗费。

  然而路修好之后,唐某反悔。“村里让他去选田地,选了很多块田都说不满意,不是嫌太远了,就是嫌风水不太好,到了后来干脆说不要田了,要村里直接赔钱给他。”易女士介绍,由于唐某提出的补偿金与实际出入相差较大,未能达成一致,随后此事一直被搁置。

  2010年,唐某以补偿未到位为由,在院子通往村道的公路上堆放石块,导致农机和车辆无法通行,村民只能踩着石块通行。2014年年底,唐某在3.5米宽的水泥公路上用红砖砌成1米多高的围墙,同时将路的另一端也堵死,彻底阻断了通往村里的道路。

  “一条新修的水泥路我们不能走,现在只能蹚水走小道,村民的心情五味陈杂,部分村民提意见时,对方便骂人,村民敢怒不敢言。”易女士说。

  为何一条公路被堵5年都得不到解决,28日,记者联系了邵阳县河伯乡政府党政办,该办一位吕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乡政府参与此事的调解,前后有10多次,但是唐某一直找理由拒绝调解;乡政府曾经派工作人员将石头移除,但后来唐某又运来一车。

  “这个事情处理起来很复杂,原因是多方面的。部分村民27日再一次找到乡政府,当时书记在县城开会,等她回来之后,乡里将会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再进一步处理相关事宜。”吕姓工作人员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