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农民工邵阳务工 年底工资没着落承包商一拖再拖

【时间:2016-02-04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实习生 邓雨晴)“要过年了,工资还没结,小孩子的奶粉钱也没有着落,我该如何是好。”1月28日,农民工刘先生向记者诉苦说道。

  刘先生是湖北黄石人,去年1月18日,他跟随湖北省黄石市大冶楚风园林古建有限公司来邵阳务工,该公司承包了邵阳市金丰达建筑有限公司宝祥寺的工程。目前,修建的寺庙已经完工,刘先生和工友们却未能如愿领到工资。

  带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工资结算的时间是在1月24日,但是承包商称手上现钱不够,再缓两天,随后一拖再拖。

  刘先生反映,他们一共有30个工友从老家来到邵阳做工程,工资采取的是按年结算,平时如果要用钱就向老板借,年底结算了再往工资里面扣,现在结算下来,除去借资的,刘先生还有1万多元的余款。刘先生说,30位工友的工资都没有结算清楚,拖欠最多的工友有7万多元。“我们起早贪黑辛苦工作了一年,到头来还要自己去讨工资,现在家里盼望着我们早日回家,但是没拿到钱,我们怎么能安心过年。”

  29日,记者走访了大祥区宝祥寺,一共有三处寺庙在建,基本框架已经建成,其中一座整体完工,刘先生和其他工友住在不远处的活动板房内。

  记者试图联系宝祥寺负责人,但是寺庙工作人员告知负责人不在,也不便提供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项目承包人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多说,对方就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迫于无奈,刘先生向大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求助,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若要正式起诉,需要准备相关的起诉资料,且需要60个工作日的准备时间,由于刘先生和工友未与承包商签订劳动合同,无法出示相关材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