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孟先生的新年心愿 解决屋后水渠的安全隐患

【时间:2016-02-18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2月16日,新邵县小塘镇清江庙村村民孟先生致电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爆料称,自家房屋后面新修建了一条水渠,没有修建排水沟,一到下雨天,雨水就容易排到自己家里。

  孟先生介绍,他是清江庙村八组的村民,居住在清江学校旁边三叉路口处。2015年秋,村里进行水渠整改,在他家背后修建了一条长约30米的水渠,修建的水渠尚无水源,没有和水田接通,也没有修建排水沟。因此一到下雨天,雨水容易通过水渠汇集流入自家的房子里。

  “遇到雨天,水就往我家房子里冲,严重的时候打湿了柴火灶,连火都生不起来。”孟先生担心春天到来,雨水增多,排水量增加会危及房屋安全和居住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对水渠进行修缮。

  16日上午,清江庙村孟支书答复称,该条水渠是2015年3月份动工修建的,修建完成后因为没有灌溉需求,一直没有投入使用。“2015年秋季雨水较多,耽搁了排水沟等后续工程的修建,因此没有修好排水沟。”孟支书称,村里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继续后续工程的建设,建好排水设施,一来保证春季的灌溉需求,二来解决困扰孟先生家的雨水排入家中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