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爆料城步看守所附近露天焚烧垃圾 反映多次问题未解决

【时间:2016-02-25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2月22日,城步网友“宝庆知声”通过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爆料: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县看守所附近有人将生活垃圾就地露天焚烧。一周焚烧三四次,每次焚烧垃圾产生非常难闻的气味,持续一上午,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受不了这气味。

  据其介绍,露天焚烧垃圾向大气排放的有害污染物至少有20多种,长年累月会给人体造成严重伤害,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十分忧心!

  “根据相关文件,对于建制镇的生活垃圾转运和无害化处理有明文规定,露天焚烧垃圾不仅不符合城镇垃圾处理规定造成大量污染,也不符合创文创卫工作的要求。”网友“宝庆知声”称,居民曾多次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但没有引起重视并解决问题。

  23日上午,城步环卫局答复称,城步环卫局有专门的清扫清运股、渣土股,负责对城区的垃圾进行转运和处理。“不仅是正常的清扫清运工作,遇到居民有这方面的建议和投诉,我们也会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该局一位工作人员称,网友所称的区域有一条道路,安置了垃圾桶,环卫局只负责道路的清洁和垃圾桶垃圾的转运,居民楼或小区院内的垃圾暂时不在环卫局的管辖处理范围内。

  下午,该工作人员再次致电称,通过工作人员的巡查,发现看守所及城步县四中附近的路面上没有明显可见的堆积垃圾,针对网友所称的看守所内堆积垃圾及焚烧,将通知该区域负责人进行现场查看,并据实际情况协调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