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紫东花园附近居民有个简单的愿望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时间:2016-02-25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2月18日,新邵县网友“yhbddd”通过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爆料称:新邵县紫东花园和自来水公司处的垃圾箱经常不清运,垃圾箱一二天就满了,但是清运车却经常隔5天至10天才来一次。

  网友介绍,春节期间,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较多,垃圾箱经常堆积如山,加上有些未熄灭的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倒入垃圾箱,导致垃圾自燃,气味难闻。“几乎每天都出现垃圾燃烧起来的情况,经过这里都是掩鼻捂口匆匆跑过,附近小区的住户们经常自发组织打水灭火。”网友“yhbddd”称,希望该垃圾箱能够转移地方摆放,或者能够及时进行清运。

  23日,新邵县环卫所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区域的垃圾箱确实是由县环卫所进行清运,但住宅楼内或道路的垃圾由社区收取卫生费,并负责清理。“由于该处只有一栋楼的住户,垃圾不是很多,环卫所一般是一周左右清运一次,或者是垃圾箱满了后由居民打电话通知环卫所前来清运。”该工作人员介绍,影响居民生活的主要是有些居民的垃圾不入箱,倒在路面上,还有就是有些居民将明火物倒入垃圾箱引发垃圾燃烧。“这些情况属于该区域的社区负责管理,环卫所只负责对垃圾进行清运。”

  随后,紫东花园所处的酿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书记就此事答复称,社区很重视创卫工作的开展,聘请了专门的保洁员对社区内的垃圾进行清扫。“紫东花园住宅楼这块暂时没有收取卫生费,但仍有保洁员负责该区域的清洁工作。”孙书记介绍,虽然社区一直在宣传创卫工作,但仍有居民乱扔垃圾或者垃圾不倒入指定的垃圾箱,甚至焚烧垃圾的情况。

  “这个垃圾箱在这边有好几年了,如果转移地方,附近的居民更没地方倒垃圾。”孙书记称,重要的是居民能够加强创卫意识,爱护自己的家园。“针对网友所称的垃圾堆满后无人清运的情况,社区会加强和环卫所的联系,争取让他们一周多来清运几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