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权证为何七年未到手洞口县黄桥镇村民很忧心

【时间:2016-02-25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2月17日,洞口县网友“黄桥之子”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询问:洞口县黄桥镇的林权证发放工作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7年,但现在黄桥镇的村民还未领到林权证,不知道林权证什么时候能拿到手?

  据其介绍,黄桥镇政府及林业站很久之前就在各村收取了相应的林权发证费用,但是发证工作却一直没有进展。为此,网友“黄桥之子”质疑,是否是相关部门工作未到位,导致林权证迟迟未发放。

  23日,洞口县黄桥镇分管林业的副镇长雷继月答复称,林权证是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依据《森林法》或《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有关程序,对国家所有或集体所有的森林、林木和林地,个人所有的林木和使用的林地,确认所有权或者使用权,并登记造册,发放的证书。镇政府相关部门只负责协助工作,目前大部分村民都已经领到了相应的林权证,但部分林地因归属权问题、面积问题等有误差等情况,加上此事时间较长,有些村的村干部已经换届,相关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导致少部分村民的林权证还未发放到位。

  “上级部门已经出了相应的政策,镇里的林权部门也在开会商议解决此事,针对有纠纷的林地也会有相应的解决对策,网友不用担心。”雷继月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