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一沙场经营者破坏地磅准确度缺斤少两被查处

【时间:2016-06-03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记者 周太平 张健军 王腾锋)5月12日,消费者金先生向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城关所投诉,称该县大田车站附近一河沙销售点在销售河沙时,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要求监管部门查处。

  金先生称,当天,他在该河沙销售点买了一车河沙,当场地磅过称时显示重量为23500公斤,随后他又将河沙运到了其他地方复称,显示的重量却只有18700公斤,比交易重量少了4800公斤,按照75元/吨的交易价格来算,金先生损失了360元。

  “由于家里要建房子,我在这个河沙销售点前前后后共购买了80车河沙。期间,我也怀疑过地泵过称有问题,实际重量可能存在不足,但是苦于没有证据而不了了之。”金先生称。

  接到金先生举报后,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城关所立即向上级汇报,局所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经现场检查,当场查出沙场经营者申某人为破坏地磅准确度,伪造数据欺诈消费者,并为无照经营。

  经执法人员调解,申某一次性赔偿消费者金先生30000元。申某的违法行为,正在另案调查处理中。

  “对于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我们坚决予以打击。”5月31日,邵东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城关所负责人表示,河沙、钢筋等大型称重材料都需要地磅过称,目前市场上有些商家存在欺诈行为,在地磅上安装机械装置,手动调节过称数,使消费者蒙受损失。“局里近期将会针对此类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和打击不正之风,维护市场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