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不便山东村村民询问多年前的公交线路能否复通

【时间:2016-06-03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5月23日,网友“新闻火火火”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询问,大祥区蔡锷乡民生村(现为山东村)何时能有便捷的营运车辆通行,以便村民搭乘。

  网友介绍,山东村很早就有市区宝庆站到民生村的27路公交车,后来线路延长到邵阳县谷洲镇太平村,这条线路营运了一年左右就停止了。“2001年前还有公交车通行,那个时候交通很方便,现在已经停了好多年了。”网友“新闻火火火”称,由于村道窄小,又无营运车辆通行,村民赶集十分不便。“现在城郊很多小村庄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之前有便捷的交通,但因为种种原因又变得不便利了,不知道民生村何时能够再有便利的交通?”

  5月30日,记者从蔡锷乡山东村驻村干部容某处了解到,民生村已经合并,目前叫做山东村。“2001年前,该村有14路、27路公交车营运,但是随着企业改制,公交公司私人承包后,山东村这块的公交线路就被取消了。”容某称,由于乘坐公交车的村民较少,加上村级通道窄小,很多汽车营运公司不愿跑这条线路。

  据其介绍,山东村目前已经通上村级公路,并已经进行硬化,但宽度只有3.5米,部分路段只能单向通行,村内车辆通行也主要集中在赶集日。“我们目前也在对村内的公路进行累计报数,计划加宽到4.5米。同时,乡镇部门也在积极跟营运公司洽谈,争取能够有营运车辆跑这些村。”容某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