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守着危房过日子 无法申请农村危房改造

因为是非农业户口

【时间:2016-06-12 0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实习生 张惠婷)5月20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像花一样”爆料称,隆回县横板桥镇麻场居委会3组有一对老龄夫妇住在危房里,希望能够申请到危房改造补助。

  网友“像花一样”称,老人名叫杨守财,今年89岁,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复员老军人,非农业户口,加入了企业社保,家里育有4个子女。

  “两位老人独自生活,与子女的关系一般,不愿和他们住在一块。现在他们住的房子还是上个世纪的土砖房,年久失修,墙面出现了很多裂缝,屋顶的砖瓦七零八落。整个房屋看起来摇摇欲坠,非常不安全。”网友“像花一样”说。

  据介绍,杨老希望对自己现在住的房子进行改造,拆掉部分老屋建两间新房,他向当地镇政府提交了《请求政府解决危房问题》的报告,希望得到资金补助。

  镇政府民政办钟主任回复称,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实地了解过杨老的情况,按照政策,杨老是非农业户口,不能申请农村危房改造,只能通过其他途经来想办法。

  “杨老住的房子已经属于危房,最好不要住在里面了。我们会做他的思想工作,劝他和儿子们住在一起,从而保证安全。”钟主任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