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五天接种一次,打疫苗真难!

隆回县疾控中心解释:疫苗紧缺,会想办法尽力缓解

【时间:2016-06-12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实习生 张惠婷)6月1日,网友“落地窗”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上反映称,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卫生院每五天才接种一次疫苗,并且疫苗的种类时常短缺,有时为了注射一种疫苗需要等上几个月时间。 

  据网友“落地窗”表示,今年3月22日,她从深圳罗湖回到金石桥镇照顾六个月大的小孩,之后开始为小孩定时接种疫苗。可回来后,她发现金石桥镇中心卫生院要每五天才进行一次疫苗接种,也就是逢镇上赶集的时候。因此,卫生院每个月最多只能注射六次疫苗。

  此外,网友介绍,卫生院的疫苗种类时常短缺,甚至有时候要几个月才能接种一次。“回家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只在4月20号打了一针疫苗,我5月20号和25号去咨询,医生都说缺疫苗。5月30号,我提前咨询到当天有疫苗可打,就带着小孩去打。可那之后,医生又说打完了,要我6月5号去。”网友“落地窗”说。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向隆回县疾控中心的刘主任了解到了相关情况。金石桥镇的疫苗是由邵阳市疾控中心提供,由于邵阳市疾控中心的疫苗资源紧缺,因此不能及时地对金石桥镇进行供给,才导致了金石桥镇每五天进行一次疫苗接种。

  推迟接种疫苗是否会对人的身体带来什么影响?刘主任表示“这个影响不是绝对的,如果推迟时间不长,不会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推迟的时间比较久,就可能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针对0—6岁儿童当前国家政策的要求是必须有11种疫苗免费接种,共接种22剂次。对此,刘主任称,一定会完成国家的要求,“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接种疫苗的频次较少,但是一定会按照国家的标准为大家接种疫苗。”

  为解决“打疫苗难”的问题,刘主任表示,疾控中心将会多向省市疾控中心反映,把大家的难处反映给上级单位,尽力缓解疫苗少的情况。同时,疾控中心也会尽可能快地给大家接种疫苗,保障大家的安全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