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石场爆破作业影响不小 黑田铺镇政府回复将进行整治

【时间:2016-06-12 0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6月1日,邵东县网友“绿竹”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http://bbs.shaoyangnews.net)发帖爆料称,黑田铺镇有多个采石场,每天生产作业时炮声隆隆、烟雾弥漫,对周边群众影响十分大。

  网友“绿竹”介绍,由于部分采石场使用超量炸药,导致房屋开裂。每天运输碎石的车辆很多,村民集资修建的村道被压烂了。“村民曾向镇政府、安监站反映过相关情况,但问题并没有解决。”网友称。

  6月3日,记者联系该镇负责该方面工作的副镇长孙某。据其介绍,黑田铺镇现有采石场6家,6家企业均通过了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安监等部门审批,且均有党政领导联点,纳入重点管理。采石场的作业都由政府部门、安监局和安监站进行监管,炸药的流通都在政府的监管下进行发放,每天的炸药量有限,并无超量现象。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黑田铺镇政府经过调研,准备采取缩短所有采石场施工时间,集中爆破时间段;镇环卫队洒水车每天对该路段洒水3次,督促采石场对采石区内进行植树造林,减少扬灰;将采石场周边区域纳入农村环境整治考核范围,由采石场负责周边地区环境卫生等措施进行整治。“据调查,采石场周边的确存在居民房屋开裂的现象,经村民与采石场协商,采石场负责人愿意对受损房屋进行维修。”孙某介绍。

  据悉,网友反映的受损公路为寺黑线及金龙山至乘梧村村道。目前,黑田铺政府已上报至县政府,将在6月底前将对寺黑线进行高标准改造,改造后镇政府会将该路段纳入重点养护路段,路政部门也将对超限超载行为进行打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