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反映:"青苗补助款"协商未到位工程已动工

【时间:2016-06-29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6月26日,武冈市网友“紫田”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反映称,因政府用地需要,征收了村里大部分农田,但“青苗补助款”还未和村民协商到位,工程就已经动工。为此,村民十分不满。

  网友“紫田“介绍,他是武冈市安乐乡紫田村(现属法相岩街道办事处)村民,农田被选为湖南师大附中武冈实验学校建设用地。“这样的开发对我们原来闭塞的交通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量地征收,我们本来也是大力支持的。”网友“紫田“称,前期的征收工作一切都很顺利,但牵涉到“青苗补助款”时,矛盾就出来。村民认为这个补助没有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执行,补偿标准低了。“在矛盾还没协调好的时候,工程就动工了,将很多田地平了,导致很多村民不满。”

  28日,记者联系了法相岩街道办事处的刘书记。据其介绍,此处的征地工作一直很顺利,但是在去年年底征地开始,划设了征地范围的红线后,很多村民在这些土地上抢种了很多树。“按照政策,抢种的树木是不予补贴的,由于指挥部之前没有核实清楚,按照正常的赔偿和村民进行了一次协商;后来调查是抢种树木后,指挥部对这些抢种树木的补偿进行了调低。”刘书记称,第二次协商的时候,考虑到村民种树的花费,指挥部还是进行了补贴,但调低了标准,因此产生了矛盾。

  刘书记称,经过不断和当地村民解释和调节,目前只有少数村民对此存有异议,工程也仍在进行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