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残渣直接排入河流 洞口县环保局及时叫停

【时间:2016-08-10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张洋)日前,洞口县肖先生致电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反映称,洞口县月溪乡丰阁村杉木组有村民炼制木姜子(山胡椒)油,残渣直接倒入河流中,造成污染。

  肖先生介绍,木姜子的熬制时间一般在七八月份,村民熬制好木姜子油后,直接将残渣倒入相邻的河流中。“危害性特别大,河里的石头都变成了黑色,河水腥臭。鸭子不小心跑到河里去了,大点的就开始不进食,小点的直接死亡。”肖先生称。丰阁村一直有炼制木姜子油的传统,该情况也向洞口县环保局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较好的解决。

  “2013年向县环保局反映过一次,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了我,也到现场做了罚款。但是工作人员一走,有些村民仍然我行我素,没有任何整改。”肖先生称,2015年由于下游村民意见很大,部分村民又将该情况反映至县环保局,并写了书面报告。县环保局做出罚款并勒令整改。“但只停了四五天,继续熬制,残渣依旧直接入河。”

  8月9日,记者从洞口县环保局了解到,在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发现丰阁村有两户村民自建作坊,利用木姜子炼油。“这两家作坊一般7月份开工,每年生产二至三个月,没有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存在锅炉烟尘无组织排放,废渣、废油直接排放至丰阁溪的情况,对当地的大气和水源造成一定污染。”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环保局于8月2日对这两家生产木姜子油的作坊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两家立即停止加工生产,并会不定期进行复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