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村村民询问 这棵百年红豆杉能否保护起来

【时间:2016-08-18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 实习生 吕靓宁)8月11日,绥宁县村民朱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sytter)咨询称,他所在的村庄里有一棵百年红豆杉,不知道能不能保护起来。

  朱先生称,这棵红豆杉已经有逾百年的历史,但是因为近年来村里的开发,加上外来人口的增多,这棵古树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红豆杉是一级保护植物,也没人给它申报保护,死了一棵这么大的树多可惜,希望能够保护起来。”朱先生称。

  12日,记者从绥宁县林业局了解到,村民朱先生所称的红豆杉古树在林业局已经调查登记在册,并已经挂牌,但由于距离林业站较远,不便直接保护,加上该古树权属于村集体,林业局已经与马田村村委取得联系,让其对古树加强保护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