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申请危房改造困难重重 多部门确认不符合危房改造标准

【时间:2016-08-18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 实习生 吕靓宁)日前,绥宁县的李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自家居住在泥石流危险区域,房子已经被泥石流破坏过一次,但是向村里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却困难重重一直得不到审批。

  李先生介绍,他是绥宁县李西镇檀山庙村村民,由于家里抚养三个小孩,同时还要赡养年迈的母亲,收入来源全靠其在外打工谋生;家在库区,只有半亩田地,家庭经济相对困难。

  “老房子的宅基地靠着山坡,2005年时发生泥石流,房屋被破坏,后来请了人工将山坡滑下的泥土运走,重新整修。”由于房子年时已久,加上处于泥石流高发地区,因此李先生想向村里申请危房改造项目,重新选址修建房屋,却一直被村里以不符合标准和村里没有宅基地而拒绝,为此李先生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8月12日,记者从绥宁县李西镇镇政府办了解到,李先生危房改造一事早在今年的6月22日就进行过调查处理。当时由镇政协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进行实地察看,并拍照留存资料,经过核定,李先生的房子暂不符合评判D级危房户的标准。25日,根据李先生本人提出的危房改造申请,镇政府负责人再次到其家中实地察看,并作出详细的调查。

  该办工作人员解释,李先生的危房改造申请得不到审批主要是按现行D级危房鉴定标准,李先生的房屋为木质结构,整体框架较为稳定,未出现倾斜,屋后基脚木质部分腐烂但整体木质较好,不符合D级危房标准;同时,由于李先生家不是建档立卡扶贫户,也不符合现行扶贫户异地搬迁相关政策要求。

  “为避免政策疏漏,镇政府工作人员又向县住建局进行咨询,住建局的意见为,如果是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可以考虑纳入危房改造对象;随后李西镇国土所对李先生家进行现场查看,并将资料上报县国土局。由于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是由2013年省国土厅专业技术人员按村排查确定的,当时李先生家的位置未列入隐患点名单,现在该处情况县国土局也无法确认为隐患点。”该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在檀山庙村召开的民主评议会上,李先生家房子也未被评议为D级危房,因此改造申请未能得到审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