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村民住房改建扯麻纱 镇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

【时间:2016-08-31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洋 实 习生 吕靓宁)“邻居违规建房,占用公共道路影响我家出行,以后房子砌好后,更影响我家采光。”日前,邵东县唐先生致电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反映,邵东县廉桥镇花亭村有人违规建房,影响自家通行。

  唐先生介绍,村里有位村民在没有办理任何建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强占公共道路、水渠建房,影响自家通行和排水。“房子建好后,我家连出去的地方都没有,更别说影响排水和采光了。”唐先生称,建房的村民在没有征得自家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打地基,并称是在自己自留地上建的,别人管不了,双方为此多次争论。

  8月29日,记者从廉桥镇政府了解到,与唐先生家起争执的是同村蒋姓村民,因原有房屋出现多处裂缝,已属危房,想把原来的养鸡房拆除重新改建。原养鸡房用地属于临时性用地,改建需经过政府及国土部门审批,且需要村、组及组上村民同意并签字后才能申请。唐先生一家认为新改建的房屋将会影响自家的通风及采光,不同意签字,因此蒋家的建房手续也没能审批下来。

  “针对此事,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导致调解无果。蒋家在未办建房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打地基,镇、村干部及国土所工作人员到蒋家劝阻,现已停工。”该镇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双方各执己见,互不让步,因此调解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