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新房的张先生没有多余的钱搞装修,他询问

装修房子,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时间:2016-10-24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 俊) 10月10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张先生咨询称,他新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手上资金有限,没有多余的钱搞装修,他想知道能不能把住房公积金取出来搞装修。

      张先生称,因为买房是一次性付清,所以钱都用完了。为了能够尽快搬进新房,张先生急着搞装修。“买房的时候就借了亲戚朋友很多钱,现在搞装修差钱,自己不好意思再去借了,所以想知道住房公积金能不能取出来,这样就能解决我现在的困难了。”张先生称。

       记者通过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根据现有的政策,目前房屋装修是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为满足广大缴存者的购房资金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有关政策和加强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了提取范围和提取年限,职工购建和大修自住住房5年内(含5年),职工本人、配偶和直系亲属可申请提取其购建和大修住房时之前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但不能超过其购建和大修房屋总价。网友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咨询服务中心电话12329。”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