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问题困扰村民 镇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

【时间:2016-10-27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10月17日,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接到网友“拥军”反映称,邵阳县郦家坪镇雷家组和刘家组一直没有安装自来水,村民用水十分困难。

网友“拥军”介绍,由于没有自来水,村民只能靠挑井水解决饮水问题。村里老人居多,日常用水成为这些老人的头等难题。“饮用水是民生大计,国家也在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希望相关部门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尽快让未安装的村组接通自来水,给村民一个便捷安全的饮用水环境。”网友“拥军”称。

24日,记者从邵阳县郦家坪镇了解到,网友所称的雷家组及刘家组的自来水管道都已经接通。该自来水的水源是从邵东县接过来的,接通自来水需要付费。这两组部分付费村民都已经用上了自来水。

“部分村民由于费用或家附近有井水而不愿意付费,导致不能用上自来水。”该镇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雨水少,部分用自来水的村民因水源供水不足导致偶有缺水,没接自来水的村民用水更加困难。同时加上危房改造用水量大,造成供水严重不足。“目前镇政府正在想办法,尽力解决缺水地区村民的饮水问题。”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