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厂违法占用耕地 邵阳县国土部门依法查处

【时间:2016-10-27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10月10日,邵阳新闻在线民情热线(5322629)接到邵阳县李先生来电反映,谷洲镇良山村正在开设的砖厂未经当地村民同意和签字,私自毁坏农作物占用农田。

李先生介绍,砖厂老板在开厂前期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和被占土地的村民协商过此事,但是因村民不同意砖厂占用自家土地,协商不了了之。“当地村民认为砖厂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咨询当地村干部,村干部也没有给出合理解释。”李先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前去了解情况,妥善解决此事。

24日,记者从谷洲镇政府办了解到,在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该镇王副镇长与国土部门共同调查了解此事。调查发现,该砖厂叫良山砖厂,2004年建成,2013年转手给现任老板。当时转让的砖厂面积大约8亩,现在占地大约11亩,占地类型有田地、土地,大部分是荒山。

砖厂在被现任老板接手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砖厂用地是通过同占地户协商签订十年租地合同,租地款每五年一付。“近几年,政府多次要求粘土砖厂改建环保砖厂,也向上级申请改建环保砖厂。但由于现任砖厂老板没有办理各种合法手续,就占用耕地办厂,这种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该镇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邵阳县国土资源局对该砖厂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