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个方向 解决苦恼 油烟问题不再困扰居民

【时间:2016-10-27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日前,隆回县网友“萧侠”在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反映称,隆武小区沿线的一楼有两家餐馆,因为现在转入室内烹饪但厨房没有安装油烟排放管道,油烟直接从商铺后面的窗户排放,导致楼上及附近居民十分苦恼。

网友“萧侠”称,自己是小区楼上的住户,每天到饭点自己家里就有点待不下去,因为这个时候楼下餐馆生意正火,油烟味道就开始变大。“整天都不敢开窗户,遇到饭点时,受不了只能把自己家里的风扇打开,来减轻油烟味。”网友“萧侠 ”希望,相关部门对隆武小区沿线的餐馆油烟排放问题进行整治,让附近百姓不再受油烟的困扰。

10月24日,记者从隆回县政府办了解到,目前这个油烟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两家餐饮店的店主已经进行了油污管道的改造,将油污往地下管道进行排放,油烟不再飘入附近居民家中。

据了解,隆武小区沿线有两家餐馆,油烟排放设施不完善。城管执法局对这两家店主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5个工作日内对油污排放管道进行系统改造,有效防止油污污染。但因楼上住户不同意在其房屋墙体安装油污管道,导致油污管道改造工作一度受阻。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隆回县政府、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办公,要求餐饮店将油污往地下管道排放。“目前两家店均已按要求进行了油污管道改造。我们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周边住户表示油烟问题已经不再对其生活造成影响了。”该镇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