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学生如何办理户口迁移证?

【时间:2016-10-28 14: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 俊) 10月24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李同学咨询:她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想把户口转到工作所在地去,不知道要办理哪些手续。

李同学介绍,她的户籍在城步丹口镇,毕业之后在深圳找到了工作,按照相关政策,符合深圳应届生落户要求。

“现在我手里有报到证、身份证、户口本,但是不知道怎样才能把户口转到深圳去。我现在很急,时间也比较紧,不知道如何是好。”李同学说。

据了解,根据我省公安厅、教育厅2003年出台的关于调整大中专生户口迁移政策的有关文件(湘公通[2003]33号)精神,大中专学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迁移户口。

入学前未办理户口迁移的学生毕业后,可凭《就业报到证》直接从原籍将户口迁移至工作地落户(符合当地准入条件)。到外省就业的,根据当地要求,可以凭《就业报到证》,从原籍将户口迁往学校所在地,再迁往外省接收单位所在地,或直接从原籍迁往外省接收单位所在地。

“李同学可以由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直接按照‘大中专毕业生将户口迁往就业地’政策,凭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去办理户口迁出手续,获得户口迁移证,然后拿着这些资料去深圳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证。”城步公安局负责户籍管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