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长期碾压致公路破损严重 部门回应即将启动改建工程

【时间:2016-11-04 09:19】【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 洋) 10月31日,邵阳县网友“沧海一粟”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反映称,县道X049线塘渡口镇至黄亭市镇的公路,自2006年复修以来,由于长期重车超载,导致道路大面积受损,严重影响老百姓出行。

网友“沧海一粟”介绍,2015年,公路部门在路上填补了一些砂石,但是无济于事。经过雨水的冲刷,砂石很快就被冲掉。“今年7月份,公路部门又安排人填了一些砂石,自此以后,该路段一直无人管,连小修也没有过。”网友“沧海一粟”称,X049线是一条主线,由于过往载重货车较多,再不进行修补,路只会越来越难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再次对公路进行检修,让老百姓有条好路走,方便出行。

10月31日,记者从邵阳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路段在2015年10月15日已经获得了省“十三五”国省干线改建规划,全线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米,路面9米,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投资总金额2亿元。

据了解,塘渡口镇至黄亭市镇的公路是邵阳县西部主要交通要道,是沿线乡镇主要矿产品出口与经济发展的要道。2006年,邵阳县公路局向上级争取资金对该路进行大修,对原沥青路面进行局部处置后,直接加铺水泥混凝土面层。但由于近年来该线外运煤炭、石膏、锰矿等重型运输车辆不断增多,超限超载现象非常普遍,出现了严重的断板等病害。据统计,该线17公里路段处破损率达30%-60%,其他路段也存在不同程序的破损,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群众出行,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目前,塘渡口镇至黄亭市镇的公路项目已经顺利通过评审,并与国土、环保等职能部门签订了专项评估合同,地质灾害、水保、环评等其他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该路段的改建工程有望于2016年底或2017年年初破土动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