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学子常靠包子充饥 大同公益送去温暖

【时间:2016-11-04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 洋 通讯员 谢春松) 10月24日早上6时,住在新邵县联通家属区的罗礼就被手机闹钟叫醒。当天,她要赶在学校早上8时上课前把鸡汤和炒粉送到一个叫阿林(化名)的贫困孩子手中,以便孩子能吃饱安心上课。

罗礼是邵阳大同公益的义工,阿林则是今年9月份大同公益帮助的一个新邵县八中的贫寒学子。

今年军训刚开始,一个腰间总是别着布包的瘦小男孩吸引了军训带班老师的注意。军训需要统一服装,不许携带其他物品。老师上前打开布包,包里除了皱巴巴的钱外,最显眼的就是两个冷包子。

经过老师再三询问,阿林才说出原委。由于家穷,他每月只有300元生活费。学校每餐饭最低价是5.5元,300元20天就会用完。因此早晨他都会用包子充饥,甚至中午或者晚上舍弃吃饭而改吃包子。军训运动量大,需随时补充体能,所以他随身携带着包子。

得知该情况后,该校老师立刻多方协调,阿林也是这个时候走入大同公益的视野。大同公益为阿林寻得了一位姓周的资助者。周先生立刻为阿林打来了200元生活费,并表示将持续资助下去。团队还派出义工,为阿林送早餐、送温暖。

“阿林的家境十分不好,15岁才1米5左右的个子,体重不足80斤,眼窝深深地陷了下去,颧骨凸显的老高。”罗礼谈起阿林就满是心疼。她介绍,阿林家住潭府乡一个小山村,现在新邵八中读高一。两年前父母双双患病,正在上大学的姐姐不堪重负选择了轻生。父亲得知女儿轻生后,病情加重,撒手西去。母亲也难以承受家庭在短时间内遭受如此大的变故,成天泪流不止,导致双眼失明,只能依靠拐杖勉强挪动。刚刚幼教毕业的二姐成了全家的顶梁柱。

“二姐每月工资仅1000元,加上他母亲每个月120元的低保。这就是全家的生活来源。”罗礼称,为了帮助阿林解决温饱问题,她经常早上提前起来,给阿林做煮鸡蛋、炒粉等早餐送过去,看着阿林吃完再去上班。

10月24日晚,罗礼和另外一个义工志愿者又来到新邵县八中看望阿林。“这么一个懂事孝顺、成绩优异的孩子,却遭受命运的捉弄,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罗礼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