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岩口镇马头山村11组路面破烂、桥梁老旧

村民集体筹资修路欠下债务

【时间:2016-11-07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 俊) 10月31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隆回网友刘先生求助:他们组上的道路破烂,通往外界的一座桥梁也因为年久失修,成了危桥。为了不影响出行和来年春耕生产,组上村民集体筹资对路面和桥梁进行了改造,因此欠下债务,无力承担,盼望能够得到政府的帮助。

刘先生是隆回县岩口镇马头山村11组村民,也是这次筹资的发起人之一。他介绍,11组坐落在马头山村北部,上连本村10组、下接龙井村6、7组。上世纪八十年代,组上村民修了一条泥土路,长1公里。由于被长期碾压,路面早已崎岖不平,破烂不堪。

“不仅如此,这条路途经的一座桥梁也出现了问题。我们对这座桥进行了加固加宽。”刘先生说。

修路、修桥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但是对刘先生和组上村民来说却是一件难事。“我们没有争取到修路的项目补助,全靠村民自筹资金来修路。现在路修好了,却欠下不少债务。”刘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刘先生和村民自筹7万元将道路和桥梁改造完毕。由于村民大多以务农和外出打工为生,经济不宽裕,所筹资金并不多,为此欠下19万元的修路款。

隆回县交通运输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目前的国家政策,村民修路的资金来源包括申请项目补助和自筹。组上村民可以先将情况汇总到村里,然后上报到镇里、县里依次审批。相关部门会专门召开会议,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