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网友咨询:公交车能否延伸至南岳庙?

【时间:2016-11-07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陆鸣湘) 10月27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和了解”咨询称,隆回县3路公交车能否将路线延伸至南岳庙镇803路口?

网友“和了解”介绍,南岳庙镇毗邻横板桥镇、西洋江镇、洞口县石江镇,距县城20公里,320国道贯穿全境。目前有3.2万人,辖区内有镇政府、银行、卫生院、南岳庙中学、南岳庙小学、沙子坪中学、沙子坪完小等单位。

目前,南岳庙镇大部分百姓去县城的出行方式是:坐中巴车到石窝冲或汽车总站,然后再转车。“有些村民想带一些红薯粉、蔬菜、自养的家禽等农产品去县城卖,但出行不方便、成本高制约了他们。”网友“和了解”称。

“县城相邻的荷香桥镇、雨山镇都开通了公共汽车。根据国家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促进城市内外交通便利和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目标。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综合考虑发展的实情,将3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过来。”网友“和了解”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11日,隆回县城管局和县公共汽车公司专程到南岳庙镇了解情况,征求了当地人大代表和镇政府的意见。

据了解,目前从隆回县城开往苏河、罗子团、803、田心、柳山、西洋江、洞口、花桥、石下江等途经南岳庙镇地段的客运班线车辆有84台,这些车辆每天都在上述线路上经营。当前如果将3路公交车延伸到南岳庙镇,公交车辆与班线车辆、新农村客运车辆的运营将产生冲突,不利于沿线客运的发展。

“我们非常重视老百姓的建议,对于他们的请求我们每次都会去现场做大量的调研,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利益。”隆回县公共汽车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

据悉,现在3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石窝冲,相关部门正在调研是否能将终点站延伸至沙子坪汽车站,这样既可满足石窝冲至沙子坪沿线近2万群众的出行需求,又不会对道路班线客运车辆和新农村客运车辆运营收益造成过大的影响。

“如果这个计划可以实现,待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会视情况再行研究是否将线路延伸至南岳庙镇。目前,调研报告正在审批当中。”该工作人员透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