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门镇黄泥江水质受污染》后续报道

成立调查组综合治理

【时间:2016-11-17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10月27日,本报五版报道了洞口县山门镇黄泥江水质受污染的问题。目前,此事有了新进展。

据悉,洞口县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办成立了调查组,由环保、水利、国土、桐山乡人民政府、山门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赴现场调查处理。

经查,导致黄泥江河道污染的主要原因为:首先,距山门镇上游4000米处有一处机制砂场,业主违规作业,未及时清理沉淀淤泥,污水处理设施未能正常发挥功效,污水直接排放到黄泥江河,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致使黄泥江河水污染。其次,黄泥江流经桐山乡境内,来水流量小,致使河流干枯,而沿河生活污水汇集、生活垃圾乱倒,严重影响黄泥江生态环境。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查组提出了整改措施:依法依规对砂场予以停产整顿,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加强生活污水排污口的管理。”洞口县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