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铺镇毛力冲村灌溉困难 村民盼修水圳

【时间:2016-11-17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11月4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接到新邵县村民谢先生爆料称,新田铺镇毛力冲村一二组村民有部分水田灌溉用水困难,村民盼望能早日修好水圳,方便水田灌溉。

谢先生介绍,他是毛力冲村二组的村民,2011年因修建高速公路,该村一二组的水圳被破坏,导致村民在茶子冲等地方的三十余亩农田无法得到正常灌溉。“水圳被破坏后,农田基本颗粒无收。我们向村里反映此事,村里答应每亩给予6000元的补偿款,但是时至今日,补偿款一直都没有发放下来。”谢先生介绍,水圳被破坏,水田无法耕种,补偿款又迟迟没有发下来,再加上村内其他组的水圳都陆陆续续修建好了,只剩下一二组迟迟没有动静,让这些村民十分忧心。

“水圳是农田的生命线,我们希望能有一条灌溉的水圳,也希望该有的补偿款及时发放到位。这也是一二组村民的心声。”谢先生称。

11月16日,记者联系了毛力冲村的邓支书。邓支书称,村民所称的6000元钱确有其事,是针对当时高速公路修路时,部分农田的灌溉水圳被破坏,因此无法耕种的村民可以领取永久性的水改旱补偿款,补偿标准为每亩3000至6000元。“因高速公路承包商方面的问题,这笔款项还未到账,村民没有领到补偿款也比较担心。如果补偿钱款年底能到账,我们会及时发放给村民。”邓支书介绍,一二组村民们关心的水圳问题,村里计划修建长度为30米,并在上周已经和修建承包方签好合同,等天气转好就可以动工修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