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喊你修复医保卡,莫信!

【时间:2016-11-24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 俊 实习生 葛欣欣) 11月16日,罗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爆料称,他接到电话,称他的医保卡出现异常,需要修复。罗先生觉得这个事情有点蹊跷。

罗先生介绍,对方打来的电话号码是019-01213,经过手机卫士查验,已经被12653个用户标记为“诈骗”。对方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并称罗先生医保卡出现异常,需要修复,否则永远无法正常使用。罗先生询问对方具体是哪个社保局,对方回答称是“邵阳社保总局”。

“听到这个回答,我就觉得对方可能是骗子了。”罗先生称,对方告诉自己如果医保卡不修复的话,去医院看病、买药需要自费,大病不能享受医疗补助。

“我问对方为什么医保卡会出现异常,他没办法说清楚,要我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才能够查询到。后来我没有理他,就把电话挂断了。”罗先生称。

记者联系到了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咨询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用户的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服务中心不会主动打电话告知,更不会向用户索要个人信息,罗先生接到的是诈骗电话。

“医保卡能不能正常使用只有用户自己知道。如果不能使用,用户去医保业务服务大厅修复即可。最近,我们接到类似的咨询电话有很多,请大家提高警惕,不要上当了。”该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