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金屋塘镇多部门联合执法遏制非法采矿死灰复燃现象

【时间:2016-12-01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 日前,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接到绥宁县网友“活在当下”的反映,绥宁县金屋塘镇有人私自开采矿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进行监管。

网友“活在当下”介绍,他是金屋塘镇鱼鳞村村民,村里有一个采矿点。这段时间,有人私自开采矿石,给当地村民出行造成严重阻碍,组里唯一的公路被运矿车压得破烂,到处都是泥浆。“不穿雨靴无法出行,河床被废弃的泥土抬高,水位上涨,对河边的农田也造成了威胁。”网友“活在当下”称。

11月23日,记者从金屋塘镇政府了解到,在接到村民反映情况后,该镇党委政府向县国土部门、安监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立即组织国土所、安监站、鱼鳞村支两委到卢里冲组采矿点进行制止,目前该采矿点已经停工。

据了解,该采矿点位于鱼鳞村境内,所处的山场是金屋塘镇大吉村的山场。从村庄到采矿点有1.5公里,通过一条3.5米宽的泥石路。山上的积水一年四季流到路上,一到下雨,道路难以通行,装载煤介石的车辆是重车,碾压造成路面坑洼不平。

“从现场勘查的情况看,该开采点已被崩塌的山体填埋,很难开采,现场停有两台挖机,从迹象表明,有人又准备非法开采。”该镇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鱼鳞村的村民肖某开始探采这个矿点,被政府、国土制止到位。2015年9月,在停了五年后又被另外三人重新偷采,镇政府组织国土所、安监站多次到现场制止,并下达停工通知。但非法开采的矿场采取白天休息,晚上开采,时挖、时不挖。政府部门去一回,就停一段时间,等风声过后,又偷偷摸摸地去开采,去现场很难找到当事人,一般只看见挖机师傅和汽车司机。

2015年冬,镇政府、国土部门到卢里冲组召开组民大会,要求村民积极配合政府,发现有人开采,立即报告。在县国土局、安监局的大力支持下,镇政府组织镇国土所、安监站、村支两委,于今年3月份,将采矿点填埋,并疏通了河道,铺平了路面。

“这段时间,临近年底,一些人又想趁机去偷采。我们已向县国土、安监局进行了汇报,并到现场进行制止。我们将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整改一起,还老百姓一个碧水蓝天。”该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