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镇嵋山村村民盼望早日修复致富路

【时间:2016-12-08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张洋)12月2日,隆回县高平镇嵋山村村民李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反映:嵋山村组部分道路水毁严重,一直没有修复,影响村民通行。

李先生称,今年4月份,嵋山村1组和10组刚硬化的村道被水毁,出现滑坡垮塌、涵洞被冲垮的现象。“交通中断,道路破烂不堪,村民出行的道路被阻。为此事村民代表向上级部门反映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不知道何时能修复好。”

李先生介绍,嵋山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420户居民,属于丘陵地带。今年部分村组道路完成了硬化,但从嵋山村5组到新邵县梅山村的3.5公里路段还属于土路,道路崎岖路面坑洼,只有在晴好天气,车辆才能正常通行,遇到下雨天往往无法通过。

村民肖先生称,上世纪九十年代,因为道路不通,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当地村民痛定思痛,挖通了通往隔壁新邵县的毛马路,但山区雨季雨水多,硬化后的村组道路还有通往临县的乡道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

12月5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杨局长。据其介绍,隆回县目前的道路管养方式是“村道村养”,农村公路管理部门采取“以奖代养”的管养模式,对养护管理优秀的道路进行奖励。

杨局长介绍,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每年雨季,嵋山村的村组道路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2014年农村公路管理部门拨款6万元用于村道管养修复,2015年也运送砂石对路面坑洼进行填补。“现在村道村养的管养模式,可能需要村民自筹或通过其他途径来对村组道路进行修复。”杨局长称,隆回县面积较广,需要管养的道路里程长,不少主干道仍需要资金维护,很难顾及村道修复这一块。但嵋山村已经纳入扶贫试点地区,村民反映的嵋山村通往新邵县梅山村的县级乡道,有望进行水泥硬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