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村民违规占良田建房

【时间:2016-12-08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 俊) 12月6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接到洞口县高沙镇网友“福”反映:尚志村有村民占用良田建房,导致耕地面积减少,影响粮食生产。

网友“福”称,尚志村江水二组多户村民非法占用马路边的良田建房,大多没有审批手续。“那边的房子都建在马路边,东一座西一座,没有连片。现在村里每个人分的田本来就很少,如果都拿来建房了,以后我们吃什么?”网友“福”担忧地说。

高沙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收到过网友的投诉,镇里安排第八工作片区工作人员下村调查,并向国土部门查明了情况。

据了解,尚志村江水二组今年共有8户村民在建房屋。今年6月,国土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村民违规建房。所里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发现五户村民有违法施工行为,国土所立即责令他们停工,这5户村民随即停止了违建施工行为。

“7月,洞口县国土局和高沙国土所依照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洞口县农村村民违法占地建房非诉案件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洞办发〔2016〕72号)文件精神,依法依程序对这5户违规建房户进行了处理。另外三户村民是正常审批后才动工修建,不存在违法修建行为。”工作人员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